想你想你想我

其实(二)





09 .

廖俊涛到公司的时候已经快一点了,幸好,饭盒是保温的,应该还没冷。

“你好,我找一下毛不易。”

“不好意思啊先生,毛总他正在开会,估计还要一会儿。”

“毛……总?”

“对啊,你不是他的朋友吗?你……不知道吗?”

廖俊涛咬了咬下唇,干笑两声。

“那我……能坐在这等他吗?”

“当然。”








怎么会那么难过呢?他升了经理,不是应该为他开心吗?

可就是有种莫名的失落感从心底涌起,不受控制般侵占全身。








10 .
廖俊涛走时是五点,其实他是还可以再等的,如果那个女助理没有告诉他毛不易已经走了的话。

一个人回家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不过傍晚的风吹着有些冷而已。

还有,凉了的菜一点都不好吃。





11 .

毛不易仔细翻看行程表,像是在确认什么,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后缓缓抬起了头。

“八点半的酒会,我可以不参加吧。”

助理的脸色有些难看,但还是耐心的劝着。

“可是,这次是一个大项目,况且双方的合作关系还未确定,您要是不亲自去,恐怕……”

“可我这边也有个大项目,双方的关系模糊不清,我要是不亲自去,恐怕再多个项目也补不回来了。”

“啊?”助理慌张的在行程表上翻找,“我怎么不知道啊,诶这上边也没写啊。”

毛不易笑出声来,助理能看到他眼里藏不住的爱意。

“毛总你……”

“怎么了?”

“没……算了,随你吧……”

毛不易难掩笑意,将礼盒放进布袋之后又拿起了文件旁的小物品。

“对了,今天中午,有个男生来找过你,好像……还带着饭……”

手中的动作一顿,毛不易微皱眉头,沉闷着声音开口。

“男生?”

“对,那时你正在开会,我让他在大厅等,但……我真没想到你会从后门出去……”

指尖轻轻摩挲着手中的热气球模型,刚刚还带着笑意的脸立刻冷峻下来。

“他等了多久。”

“一……一下午……”

察觉到毛不易语气里的不快,助理低着头不敢看他,微微抬头想偷看一眼,目光却硬生生撞到他冰冷的双眸。

“是……很重要的人吗……?”

模型因为被摩擦的狠了,不时有些颗粒掉下来,五颜六色的撒在办公桌上,竟莫名有些好看。

“所以……他也知道我是经理了。”

“嗯……我告诉他了。”

毛不易的眉头皱的更深了,却也同时松开了手中的模型,仰躺在座椅上。

他能想象到廖俊涛的神情。

惊讶,却并不惊喜。

因为是从他人口中知道这件事,所以还没来得及惊喜,就不得已转为了失落。

他好像,能感受到这种失落,于是便连着他的失落,一起失落起来。







不知道抑制了多少欢喜才忍住了没有告诉他,就是为了等这一天,可是准备了这么久的惊喜,就这样被别人轻描淡写地说给了他听,好像心里突然被抽走了什么一样。





桌上的模型立在一片彩色的砂海之中,倒真有些像升起来的热气球了。






九点,他下定决心一般打电话取消了餐厅已经订好的座位和广场上所有的布置。


今天这婚,怕是求不成了。












其实这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小的事情,但是其实生活中大多数人都是这样的,并不是只有多大的事情才能打击到我们,有时候一些小小的失望,因为落差太大,也能成为致命伤。其实这篇文我就是想表达这个吧。这一章只是一小部分啦。

评论(1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