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想你想我

其实(三)


12 .

把最后一盘菜端上桌,廖俊涛拿出了手机。

习惯性的认为会等到一个机械的女声,但是没有。

因为不是无人接听,而是对方挂掉了电话。

算了,反正也不是没等过。







13 .

“俊涛。”

“阿毛!”

廖俊涛笑着将菜又热了一遍,却看到毛不易身边烟雾缭绕。

“又抽烟。”

烟味蔓延,引得廖俊涛剧烈咳嗽起来。

“咳咳咳……”









14 .

“咳咳咳咳……”

廖俊涛咳醒的时候,额头上布满了细珠。

而四周,已是一片火海。

“阿毛!阿毛!”

喊了两声才突然反应过来,他其实不在这里。

想到这儿,心里竟生出一丝侥幸。

从沙发上摔下来,他有些无措的抱着身旁的吉他,想要逃出去,却又一次次被热气和黑烟逼退,他靠在了沙发的一角,无助地盯着地面。

连指尖都在发抖。

眼看着火就要烧到厨房,门却突然被砸开了。

一个模糊的人影步伐急促地向他走来。

15 .

“你怎么样?”

“没……没事……”

“里面还有人吗?”

廖俊涛眼神有些迷离,顿了两秒才回答,“没了。”

“确定吗?”

“确定……”

“那就好。”消防员长舒一口气,看向廖俊涛的右手。

“我们派车送你去医院吧。”

“多谢……”









16 .

“布置的怎么样了。”

“毛先生,已经全都布置好了,就等您到了。”

“热气球呢?”

“按您说的,等他接了花之后就拉开帘布。”

“很好,辛苦了。”







17 .

毛不易望着三楼的窗户出神。

防盗网已经发黑变形了,天台的晾衣杆上零零散散挂着几个残缺不全的衣架,只能隐隐看出来它们原先应该是粉红色。

四周拉了警戒线,气氛严肃到即使是这栋的住户也不太敢接近了。

这是怎么了?

俊涛,俊涛呢!?

毛不易拦住了一个路过的阿姨,声音有些发抖。

“请问,这里发生了什么?”

阿姨看起来很乐意告诉他,只是神情有些恐惧,颤着手指向那片黑暗。

“我跟你说哦,这这这……这里,昨晚起火了。”

“!!?那人呢?住里面的人呢?”

“这我就不太清楚了,我不住这栋,不过听说是送了一个小伙子去医院了。”

“唉,现在的年轻人啊,怎么这么不稳重呢,一个个的,你说要是出点什么事,唉……”

阿姨说起来就不愿停下。

一字一句,都敲在毛不易心口处。










18 .

医院长廊。

“我自己都说没事咯,可以出院了吧。”

“先生,真的不行,医生的报告单上写着,还要留院观察一段时间。”

“可是……”廖俊涛无奈的叹气,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后方一个突然的拥抱截断。

“阿毛!?”

“俊涛,俊涛你怎么样,你哪儿受伤了,让我看看,快让我看看……”

毛不易上来就是一顿乱摸,惹得廖俊涛耳根都烧了起来。

“毛毛毛毛……阿毛……别……别摸了,我没事儿……”
毛不易根本听不见他的话,反而将他圈在怀里,越抱越紧。

“廖俊涛你tm吓死我了……”

“阿毛,我真的没事了……”

“你说你,发生这么大的事怎么都不告诉我啊……”

廖俊涛咬了咬下唇,轻声开口。

“你不是……忙嘛……”

廖俊涛说的很轻,却仿佛带了哭腔,藏不住的委屈。
毛不易的自责又一次放大,他甚至,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他。

“俊涛,对不起……是我太忙了,我,我,我……我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俊涛,我以后再也不扔下你一个人了好不好?”







19 .

毛不易说什么也要他留在医院,跟着护士姐姐去续费了。

廖俊涛被叮嘱在原地等着,哪儿也不能去。

于是他就接到了那个电话。

“毛先生,现场都布置好了,约定的时间也已经到了,请问您现在在哪里啊?”

“什么?布置什么?”

“求婚现场啊。”

“求……婚?”






   不好意思啊兄弟们,现在在补课期间,所以更的可能有点慢……

评论(24)

热度(49)